【CEO多益小教室】
最近流行的小丑(Joker)電影的經典台詞學多益文法!
1. Is it just me or is it getting crazier out there?
(是只有我,還是這個世界越來越瘋狂了?)
這裡的getting是become的意思,中文都是指「變得越來越...」,後方可以接一般形容詞或比較級形容詞。
Ex: My school life is getting better.(我的學校生活越來越好)
Ex: We are getting close.(我們接近了)
2. You don’t listen, do you? You just ask the same questions every week.
(你根本沒在聽,對吧?你只是每個禮拜不停問同樣的問題罷了。)
「do you」為附加問句。當前面的主要句為肯定句時,後方的附加問句就會是否定句,反之亦然。這樣的問句其實不是真的要問問題,而是一種確認的口氣。
You don’t listen, do you? 是已經認定你沒在聽,用附加問句是確認對方的同意。
Ex: You want to go, don’t you?
3. I used to think that my life was a tragedy. But now I realize, it’s a comedy.
(我曾以為,我的人生是場悲劇。但現在我意識到,它原來是場喜劇。)
「used to」表示過去曾經常做,但現在不再發生的行為,後方要接原形動詞。
Ex: She used to stay up late. (他過去經常熬夜→但她現在不熬夜了)
跟「used to」容易搞混的文法有「be used to」跟一樣意思的「be accustomed to」,表示「習慣於做某事」,因為to是不定詞,所以後方必須接動名詞(Ving)
Ex: I am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. (我習慣早起了→現在還早起)
其他比較負面的經典台詞
4. Are you having any negative thoughts? All I have are negative thoughts.
(你有過負面的想法嗎?我有的全部都是負面念頭。)
5. The worst part of having a mental illness is people expect you to behave as if you don’t.(有心理疾病最糟糕的是,所有人都期待你假裝自己沒病。)
6. I hope my death makes more cents than my life.
(我希望我的死,會比我的生命更有價值。)